弘扬冰雪运动 共享冰壶魅力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第十四届校园技能节暨学生技能大赛旱地冰壶赛项简报
发布日期:2023-12-15   点击率:114

技能使命在肩,青春奋斗有我。202312月为哈尔滨市商业学校第十四届校园技能节暨学生技能大赛的比赛月。2025年哈尔滨市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日益临近,公共基础教研部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加快推进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指导意见》,推动哈尔滨市“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系列活动,全面普及校园冰雪运动,大力营造校园冰雪体育活动氛围,培养学生对冰雪体育运动的热爱,丰富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开展了旱地冰壶挑战赛。

本次比赛共20个班级、80多名同学参加,分为预赛、循环赛、决赛三个环节,经过选手们的精心布局与巧妙的战术安排,最终22动漫班获得冠军,22电商班获得亚军,23形象班获得季军。

学校领导及教研部主任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亲临赛场,观摩指导。赛场气氛浓郁,比拼激烈,展现出了选手们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竞赛风貌。

多年来,我校积极开展丰富的冰雪运动课程,让孩子们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感受冰雪文化的魅力,强健学生的体魄,提高了学生的艺术素养,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