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起时代征程 电商勇创华章 ——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电子商务运营赛项荣获国赛二等奖喜报
发布日期:2023-07-21   点击率:1504

      

       7 月14日至15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商务运营”赛项在福建省漳州高新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我校由商贸教研部王智、张心爽两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电商专业张新越、尹柏超、程钰萍、张伟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国赛团体二等奖、全国总排名第十四的优异成绩,哈商校在“电子商务运营”全国大赛中创造了黑龙江省在此赛项的历史最佳成绩!


参赛师生合影

 

      来自全国各地的88支参赛队伍参加本次大赛,这是近几年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一届比赛。我校由副校长葛雷带队,商贸教研部张心爽老师携四位参赛选手共赴赛场。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累积长达七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历经网店开设装修、网店运营推广、直播销售及客户服务三个模块综合比拼,考查了选手们专业核心能力以及创新理念、规范意识、风险意识、团队协作精神等职业综合能力。


国赛领奖

 

       为期两天的紧张赛程中,各参赛队伍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时刻奋勇拼搏。我校四名选手通过精心制定的商业计划和独特的市场推广策略,充分展现了他们丰富深厚的专业知识与过硬的技能实操能力,同时也展示出商校学子顽强进取的奋斗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闭幕式现场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商贸教研部和指导教师的通力协作和悉心辅导。商校学子将以此为契机,秉承“努力拼搏、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为商校再添荣光。


参赛师生合影

 

      本次比赛为全国中职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锻炼技能、交流思想的平台。借此契机,我校会继续将新思想、新理念融入教育教学中,坚持职业需求为导向,对接产业前沿技术和行业标准,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三教”改革,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发展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充分展示我校职业教育改革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