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课证融通 共促教育发展
—— 哈商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6-12   点击率:1035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育模式改革,创新课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哈尔滨市商业学校在56月开展了网络系统软件应用与维护、网络安全运维、下一代互联网(IPv6)搭建与运维、财务共享服务、室内设计、动画制作、皮肤护理、网店运营推广共8 1+X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核工作,共计192名学生参与考核,通过率97%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校领导对本次考试给予了大力支持。商贸教研部、财经教研部、信息技术教研部、现代服务教研部和艺术设计教研部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组织考核,教务科、学生工作部、信息技术教研部等部门紧密配合,高效完成了场地布置、监控调试、考务组织以及学生的考前培训等各项工作。考核过程中,从理论到实操,考风严谨,井然有序。考务人员各司其职,考评员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考评,考生们沉着冷静,操作熟练,有条不紊,展现了我校教师及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网络系统软件应用与维护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核

网络安全运维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核

                下一代互联网(IPv6)搭建与运维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核

                                                   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核

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核

动画制作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核

            皮肤护理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核

网店运营推广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核


此次考核强化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提高了就业竞争力,促进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专业人才培养的融合,达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目的。下一步我校会继续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积极深化人才培养方式的改革,将考试成果落到实处,为学生就业和成才贡献力量,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复合型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