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管理,建设平安校园”——哈尔滨市商业学校开展安全自检自查工作
——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开展安全自检自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30   点击率:5010

  为确保新学期我校校园安全文明有序,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暨重点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的文件指示精神,哈尔滨市商业学校在新学期伊始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安全自检自查。

  
  此次检查学校高度重视, 8月26日由主管安全副校长黄芳老师带领学生科、保卫科对学校教室、寝室、食堂等场所先进行自检自查,确保学生安全返校。8月27日由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展翼飞老师带领班子成员,联合保卫科、学生科及教务科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校园进行全方面的安全检查。检查组根据我校实际情况,主要对学校的教师办公场所、教室、实训室、微机室、学生寝室等场所的水电气设备使用进行排查,同时重点检查了学生食堂的安全防火情况。


教学楼水电气设备安全排查


寝室水电气设备安全排查

实训室电子电气设备安全排查

食堂安全排查

  

  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校领导要求限时整改,切实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全面推进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此次检查,对于我校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提供了保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