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体


一、专业前景与培养目标

我校美容美体专业的业务要求和培养目标是:培养符合现代(国内、国际)美容市场需求的,既懂得传统临床医学知识,又能熟练掌握现代美容理论和实践能力的美容师、美容导师、化妆师、保健按摩师、形象设计师、化妆品导师、美容护士等。美容专业毕业生能熟练掌握生活美容的基本理论和技能、专业化妆造型技术、美甲技术、中医保健按摩技术,具备皮肤美容、美容保健技术以及一定的医学美容技术。 

 

二、主要课程

美学、实用美容技术、美体、中医基础、中医美容学、保健按摩、皮肤美容学、化妆、美容化妆品学、形象设计、美容咨询与沟通、市场营销等。毕业前学生即可考取并获得劳动部颁发的中级美容师资格证书、中级化妆师资格证书和中级保健按摩师资格证书。

 

理论课教学

 

实训课教学

三、就业前景

该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是我校学生实习工资最高的专业。在实习期间就被各美容机构预定一空,我省各大美容机构提供优厚条件与我校美容专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目前,我校美容专业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主要去向有进入知名美容机构担任经理、讲师、美容导师、店长、美容师,进入微整形医院、美容专科医院、民营医疗美容机构以及与美容相关的研发营销机构等,部分学生已经成功地自主创业,并成为同行业中的佼佼者。随着人们生活质量提高和国家对医学美容专业从业人员资格制度的落实,该专业人员将具有很好的就业前景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就业去向主要包括进入知名美容机构担任经理、美容师、美容导师、店长、讲师、形象设计师、化妆品导师,进入微整或美容医院担任美容护士等,也可开办美容院、美容会馆等自主创业。

 

实习单位实习环境

四、兴趣小组

    学习基础知识与专业课程外,学校还有专业老师带领的兴趣小组,同时积极开展课外活动,在丰富知识,开阔视野的同时,拓展了学生的职业选择。

 

茶艺兴趣小组教师与学生展示中

 

饮品调制兴趣小组成作品品展示

 

 

职业妆容兴趣小组教师讲授职业盘发

 

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