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商校学子新起航·扬帆技能发展再征程”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师生职教周“走进社区云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8   点击率:4257

“引领商校学子新起航·扬帆技能发展再征程”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师生职教周“走进社区云体验”活动


今年哈尔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以“德技并修,展龙江职教龙头风采;提质培优,为冰城发展再建新功。”为主题,展现职教人积极向上、乐业敬业、匠心育人的精神风貌,弘扬劳动光荣、技能伟大的社会风尚和现代职业教育精益求精的时代风尚。哈尔滨市商业学校组织开展以“引领商校学子新起航·扬帆技能发展再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中全校师生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具有优良的职业精神、扎实的文化基础和专业理论、良好的人文素养、精湛的技术技能为指导思想。

根据哈尔滨市商业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在开展“三走进”职业教育体验活动中大力宣传、努力营造社会关注、关心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11月13日,在哈尔滨市古梨园组织开展了“哈尔滨市商业学校师生职教周“走进社区云体验”活动”,招生就业培训部全体教师、部分专业教师和学生共19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我校师生展示了形式多样的教学成果和多姿多彩的专业技能,吸引了社区大批群众驻足观赏和咨询。

饮品调制

    饮品调制的过程是一种唯美的视觉享受,可以说是“色香味的艺术”,是丰富的想象与情感的表现,且所有作品都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和欣赏价值。浓浓的芬芳,时间的定格,细品浅酌,感受恬淡自如的心境……

现场理发

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既能运用所学专业技能现场为民服务,让普通百姓现场体验职业魅力、感知职业教育与衣食住行的密切关系,同时激发全社会尊重劳动、崇尚技术技能、重视职业教育。

食品雕刻

食品雕刻是一个美化宴席、陪衬菜肴、烘托气氛、增进友谊的造型艺术。在各类宴席中都能显示出其艺术的生命力和感染力,使人们在得到物质享受的同时,也能得到艺术享受。

服务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称赞与认可。通过此次走进社区活动,哈尔滨市商业学校向社会宣传了职业教育,展示了职业学校的风采,同时就中职教育的招生和就业政策进行解读,实现了“引领商校学子新起航·扬帆技能发展再征程”,有力渲染了“德技并修,展龙江职教龙头风采;提质培优,为冰城发展再建新功”的活动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