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 同舟共济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3-04-12   点击率:5649

春节前夕,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哈商校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度过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学校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统筹防控工作,研究防控措施,制定疫情防控与处置预案。校领导及工作组负责人在工作群及时发送战疫情实时情况、防疫措施、防疫要求,做好全校师生及家人疫情期间的基础信息的统计、上报。办公室、学生科、党办、总务科、保卫科等各部门全面做好防控相关工作,适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依法依规有序防控。

宣传工作是做好防控的重要手段。学校各校区LED大屏进行24小时防疫宣传,刘国峰主任和各校区工作人员为了做好宣传工作每次都是起大早到学校更新宣传内容;全校教职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全员参与到战疫情的宣传工作中,按照各级相关部门要求通过LED大屏,微信群、朋友圈积极宣传,计800余人次。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学校关注社区防疫,支持所在辖区防疫工作。展翼飞校长向三棵社区捐款2000元;学校向三棵社区捐增两个扩音器;我校青年党员邹德强也参与到自己社区的志愿服务中;2月15日经过两天的多方筹集学校向道外区捐赠物资,副校长黄芳、庄文彬代表学校将价值4312元的方便面、面包、水、奶等食品送到道外区捐赠点。

共克时艰,“疫”不容辞。我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防范疫情从我做起,在家不出门就是做贡献!坚持就是胜利,春天总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