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26   点击率:4953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不断提高全校教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师生的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传授基本的逃生方法,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2019年4月26日下午13时,我校特邀卫民安消防知识宣传培训中心韩喜峰教官在四楼会议室为全校教职工上了一堂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韩喜峰教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全国的消防安全形势,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在全国各地的一些大小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分析了在我们生活中存在的容易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并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火灾初期的灭火知识、火灾的扑救程序以及火灾现场的自救技巧。同时还结合实际讲解了家庭使用电器、煤气、车辆等的防火自救的注意事项。

 

    此次讲座让全校教职工掌握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应用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防范能力,有利于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