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扬自我个性之美•展现迷人风采瞬间
—— 哈商校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之兴趣小组特色成果展
发布日期:2023-03-27   点击率:28968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精神,形成积极健康、朝气蓬勃、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鼓励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培养学生手脑双动的兴趣与爱好,本学期,我校特面向2017、2018级全体学生开设了8种花样繁多、琳琅满目的兴趣小组。

    兴趣小组特色课堂自2018年9月正式拉开帷幕,学生大胆设想与构思,张扬个性,在设计风格、表现手法上寻求创新,给人耳目一新之感。从禁毒知识的宣传手抄报到古现代诗歌的原创比拼,从英文贺卡明信片的精美绘图到色彩缤纷的果酒调制,从悠悠的茶香品茗到线条勾勒的机械制图,学生们的思想认识产生质的飞跃,学习热情空前高涨,较好地达成了培养学生的德育、智育、美育的三维目标。

  本次成果展示强化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增强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并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审美情趣和对美的感受鉴赏能力。通过兴趣小组的全新授课,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极大增强,教育教学质量得以提升,营造出我校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