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
“抵制毒品 参与禁毒”
—— ——哈商校禁毒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08   点击率:7502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毒品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甄别毒品能力,让毒品远离校园,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我校特聘请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检察处检察官张扬担任主讲,于11月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以“抵制毒品  参与禁毒”为主题的禁毒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张扬检察官结合现实生活和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行导入,将讲座分成六个部分:毒品及其种类、劝吸者的常用招数、吸毒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危害、国家现行禁毒法律法规及其量刑、国家现行“四禁并举”禁毒方针,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具体,有效地引导学生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同时张扬检察官向全体学生发出呼吁:时刻保持警惕,树立禁毒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共同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们了解了毒品知识、认清了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抵制毒品  参与禁毒”的观念深入人心,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同时使学生认识到拥有健康心理、树立正确人生观、道德观的重要性,为学生的终身健康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