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烹饪

一、专业介绍与师资力量

   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是我校的长线骨干专业之一,招生人数逐年增加,形成了稳定的生源和稳定的就业走势,已成为哈市同类学校招生规模较大的学校之一。我校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拥有一批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学水平较高的专兼职教师队伍,能充分满足专业教学需要。本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12名,专业主干课程均由我校专业教师任教, 聘请国家餐饮业评委、黑龙江烹饪大师、中国烹饪大师等担任兼职教师,他们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充实和提高了师资队伍,双师比例100%。

本专业设施设备先进,设有热菜烹调室、烹调准备室、面点实习室、雕刻操作室等。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中式热菜烹调技术;中式面点制作技术;西餐菜品制作技术;冷菜与冷菜拼摆制作技术;烹饪原料初加工技术;烹饪原料知识;烹饪概论;烹饪营养与卫生等专业主要课程.
我校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教学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开展以突出技能训练为主的教学活动。学生在校期间全面学习刀勺功、雕刻与摆花、中式热菜、中式面点等各种烹饪技能,成为能直接从从事原料加工、热菜烹调、冷菜制作、面点制作、西餐制作的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中级技术人才。学校与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武汉、广州等各大城市多家大型宾馆、酒店建立了用人关系并签订长期用人协议,确保合格毕业生100%就业。
国家级烹饪大师王立成老师现场授课
烹饪专业年轻的骨干教师韩宪君给学生讲授热菜制作
热菜实训室
冷菜拼摆制作课堂韩宪君老师认真进行专业示范
校园技能节烹饪专业学生进行抻面表演
雕刻技能赛中学生进行刻花表演
刀勺功兴趣小组训练中 面点教师进行专业示范
学生热菜作品

二、取得的成绩

我校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近几年有多名学生参加省、市级中餐烹饪专业学生技能大赛,获省级三等奖5次,市级一、二等奖10余次。

主管教学校长检查大赛培训情况
2013年参加省赛的指导教师王立成、韩宪君和参赛选手
2014年指导教师韩宪君和参赛选手 2015年指导教师韩宪君和参赛选手

学生参赛作品

我校王立成老师指导的三名学生分别摘得特金奖、金奖、银奖,同时获得“少年工匠荣誉称号”的好成绩


三、优秀毕业生
   中餐烹饪专业是我校的重点专业,多年来为旅游行业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
09级烹饪班学生代新慧 大连新川餐饮有限公司
13级烹饪班学生丛雨 荣福居黄焖鸡米饭自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