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特色专业·服务经济发展
——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商贸教研部职教周“走进学校云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2   点击率:3208

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促进产学结合,践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职业教育发展理念,商贸教研部在教学中强化技能的培养,将各标准内容进行分散重组,将技能竞赛和1+X职业资格证书等内容覆盖到课程,建立赛教融合机制,实现课证融通,动态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企业培养合格人才。

商贸教研部现设有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汽车美容与装潢和新能源装配与调试等专业,电子商务专业是我校重点打造的特色专业。我校是国家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1+X”职业资格认证试点学校,电子商务专业也是哈市教育局“双元培育”基地和巴彦县农村电商扶贫培训基地,我校电子商务专业“产学做”一体化实训室建设暨俄速通集智捐赠合作正式签约。

在国家、省市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中,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多次取得优异成绩。2019年在黑龙江省职业院校中职组移动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中,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包揽一等奖、在全国电子商务团队实战大赛中获得三等奖,2020年荣获省赛二等奖、行业国赛三等奖。

依托于教育局扶贫工作任务,完善巴彦及其他县域对电商人才的需求,建设农村电商服务平台,提供在线学习课程,成立农村电商扶贫工作站。完成管理咨询、营销策划服务等。

汽车美容与装潢专业开设于2015年,也是我校校企合作联合办学的特色专业,现分为上海大众美容装饰班和一汽大众美容装饰班。采用校内实训与模块式任务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同时与企业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

主要培养汽车电气系统检修、汽车美容装饰、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发动机诊断与修复等技术;能从事汽车维护保养、诊断维修、维修接待、质检等工作的一线高素质技能人才。


商贸教研部专业发展聚焦数字经济产业,坚持打造高水平、数字化的学科集群,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及社会责任感,具备服务意识及创新意识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撰稿:樊文静 何龙

审稿:张松

编辑:朱钰

审核:陈欣

供稿:商贸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