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中职同样可以上大学!! 这些你了解吗?
发布日期:2020-08-12   点击率:2028

      中等职业教育目标,目前国家的要求是职普“大体相当”。这意味着,中考之后,有一批学生将进入中职学校。

      中考时间越来越近,家长们的问题简直排山倒海:

 

“职校生就没有上大学的机会了吧?”

“中职毕业是不是只有去上班了?”

“读职高好不好考大学呢?”

“中职学校招生老师说可以读大学,是不是虚假宣传哦?”

 

     让我们把问题一个一个地解决。

1、读中职考大学,专科-本科-研究生,一个都不会少!

      其实,中职教育最大的“学历限制”误解也在这里,重要的事情必须说三遍:职校生可以读大学,可以读大学,可以读大学!

 

2、读大学,是另一种“捷径”!

      “如果职校生能考大学,那他们和考进大学的普高生相比,会不会被‘歧视’?是不是‘劣势’很多?”
      就算职校生可以读大学,但家长仍然有这些困惑。
      其实这些问题的答案恰恰是否定的!

      职业教育在高中阶段会特别注重技能培养,训练都是“实打实”地干,加上各种技能大赛的磨炼,进入大学的职校生,在技能上“起点很高”

      中职生和普高生考入大学,进入同一个学校的同一个专业学习后,学习政策、安排、文凭都是一样的!一样的!一样的!而大学对他们并没有“另眼相看”,只有一视同仁!

      怎样?焦虑的家长们,是不是对孩子进入中职学校多了一些信心呢。读懂职业教育的政策,让您和孩子对大学生活多一些准备。

 

3、政策助力职校生进入大学校园!

      通过对口高考,与高中生一样考专科、考本科、读研究生,享受同等统招生待遇。更为重要的是中职学生入学即可报名《“3+2”分段中高职贯通培养》进行学习,学生免除了高考压力也能上专科院校,家长也不用花费更大的精力和财力。

4、“示范”公办学校,你需要了解下!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

(省部级重点公办学校)

全国职业技术学校职业指导先进学校

全国商业教育培训先进学校

黑龙江省教育厅先进学校

哈尔滨市教育局先进单位标兵

 

      学校创建于1958年,是哈尔滨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全日制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学校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不求大而全,但求特而强”的发展战略。坚持“面向市场,主动适应,按需办学,灵活多样”的办学方针。     

 

       建校60多年来,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毕业生,为社会各条战线输送了一批又一批新型人才,为哈尔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人力资源,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哈商校让中职生轻轻松松上大学!


哈商校为毕业生量身打造就业岗位,中职学生升学就业两不误。 

      学生入学即可签订《就业协议》,毕业后全部安置工作,并跟踪服务三年,让学生及家长满意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