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铸我中华魂”
—— ——哈商校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3   点击率:7059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理念,哈尔滨市商业学校在清明节期间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清明祭英烈,铸我中华魂”主题系列活动。
  
  
  
  一、组织开展文明祭扫主题升旗仪式。
  
  又见春草绿,又是清明时。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 2019年4月1日,哈尔滨市商业学校举行了《清明祭英烈,铸我中华魂》清明节主题升旗仪式。
  
  17级电商班主持了本次升旗仪式。17级电商班的李森同学做了题为《清明祭英烈,丰碑砺青春》的国旗下演讲。并代表全校学生庄严宣誓:“我们绝不会辜负先烈们的期望,努力学习,掌握专业技能,,发扬革命传统,让自己成为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
  
  
  
  二、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4月2日,组织全校学生举行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网上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网上祭扫活动,倡导祭扫新风,使得祭扫活动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向多元化发展。加深学生们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三、  组织召开 “传承革命精神 肩负时代使命 ”主题班会:
  
  4月3日,利用班团活动时间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传承革命精神 肩负时代使命 ”主题班会。各班级按照学校要求,开展了不同形式、不同风格的主题班会。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了同学们发奋进取的力量。鼓励全体学生发扬革命传统,树立远大理想,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学生们真正明白了没有无数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深深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懂得如何去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中职生,我们应当肩负继承使命,不负于过去,不负于未来,将优秀的中华文化发扬光大,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