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龙江行 2018秋季进校园”
—— 哈商校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09   点击率:5401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加强以青少年学生为重点的禁毒宣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认真落实全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推进工作会议等有关事宜的通知》文件要求,在校领导的重视下,主管校长黄芳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开展了以“禁毒龙江行 2018秋季进校园”为主题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9月15日,我校举行了以“禁毒龙江行 2018秋季进校园”为主题的禁毒教育启动仪式。17级电子商务班崔悦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表达了对毒品的厌恶,以及拒绝毒品的决心;学生科孙鹏老师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17级电子商务班崔悦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


  学生科孙鹏老师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启动仪式现场
  
  2018年10月8日,我校开展了以“禁毒龙江行 2018秋季进校园”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上,17级计算机班索宇博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使同学们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学生科孙鹏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点燃了同学们抵抗毒品的热情,坚定了拒毒毒品的信念;学生签名活动,使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认识到禁毒、防毒人人有责。


  

  升旗仪式主持人——17级计算机班杜思琦同学


  升旗手——17级计算机班王凯鑫 魏久东同学


  国旗护卫队——17级计算机班


  17级计算机班索宇博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


  学生科孙鹏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


  学生签名活动


  “禁毒龙江行 2018秋季进校园”主题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毒品相关知识、认清毒品危害,让“抵制毒品 参与禁毒”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校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追求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同时发挥志愿者精神,积极宣传禁毒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