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 我们在行动
—— 哈尔滨市商业学校防火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8   点击率:5882

  为贯彻“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做好应急防范工作,加大消防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2018年9月10日上午,哈尔滨市商业学校全体师生利用间操时间,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由保卫科、学生科联合组织,活动现场由学生科孙鹏老师组织并主持。


  

  为保证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演练前学校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成立了以黄芳副校长为总指挥的演练小组,制定演练方案,确定每个班级由班主任带队,各班安全员与班主任密切配合,在班级、走廊、楼梯、操场等多处地点负责演练过程的安全,维持演练的秩序及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


  

  上午9:50,演练警报声响起时,各班学生在安全疏导员、安全员的指导下,双手捂住口鼻,迅速有秩序的撤离教学楼。演练过程中,迅速将全校学生疏散到操场,整队、班主任清点人数,全校学生无一人掉队,师生全部到达指定安全位置。


  
  主演练过程中,所有参与师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体现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通过演练活动,学生学到了急救逃生和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在大火来临时的一些求生本领和紧急疏散本领,增强了安全意识,在实战中得到锻练,获取经验,达到重视安全、防火工作的重要目的,全力确保学生安全。